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科学普及
新疆生地所与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荒漠植物科普摄影展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18-09-11

9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以“荒漠植物,别样的新疆名片”为主题的科普摄影展在新疆科技馆开展。来自乌鲁木齐晚报、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等媒体的特邀小记者200余人参与了相关活动。 

新疆生地所标本馆、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新疆植物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和新疆科技馆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本次摄影展的80余幅作品由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副主任段士民、王喜勇博士等科研人员提供,也是他们多年来在荒漠中抓拍的不同生境下的植物影像,期待为公众展现绮丽的荒漠植物,呈现出它们最有生命张力的一面,让人们认识一张别样的新疆名片。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在致辞中指出,新疆生地所多年来致力于对新疆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研究,通过对荒漠植物的深入探究,深刻认识到其在新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摄影展向广大公众大力普及荒漠植物的科普知识,激发各族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热爱自然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新疆科协副主席米宁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荒漠植物科普摄影展是新疆科协和新疆生地所为社会和公众提供公共科普服务的再次成功合作。新疆科技馆将继续与新疆生地所标本馆联合打造系列主题科普展览,拓展和创新科普传播手段,提升优质科普资源供给能力。 

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新疆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潘伯荣作了题为《荒漠里的趣味植物》的科普讲座,精彩的报告牢牢抓住了人们的注意力,陪着孩子来的家长,也都认真聆听。 

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和新疆科技馆的辅导员与到场观众针对荒漠植物展开知识互动问答,嘉宾及学生代表认养了多肉植物。现场气氛高涨,人们听完报告、参观完图片展依然兴致不减,拍照留念。


董云社致辞

参观展览

潘伯荣作报告

参观展览的学生及家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