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18-09-11

9月8日,中科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工作)、副所长肖文交、雷加强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 

张元明围绕研究所战略定位、体制机制改革与成效、在中亚资源环境观测网络建设与生态系统监测评估、干旱区内陆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与绿洲可持续发展研究、典型温带荒漠生态系统功能及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机制等方面的重大产出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基本情况。 

双方就切实开展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陈发虎表示,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合作,共同参与天山帕米尔高原综合考察,参与泛第三极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创立人力资源的吸引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会后,陈发虎院士一行调研了中科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和新疆旅游研究院。


座谈

调研新疆旅游研究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