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站点介绍
实验室守则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18-10-02

一、进入实验室的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二、在实验室进行科研和实验工作,均需要指定工作计划,经课题负责人同意,在实验室统一安排下进行。

三、非实验室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物品和实验设施。

四、严禁利用实验室各类设施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

五、严禁将食物等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室,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六、实验室内禁止会客与大声喧哗,保持安静的实验环境。

七、实验室应保持实验台面整洁,地面干净,各种实验物品摆放规范有序。

八、注意安全,规范配置仪器设备所用电源电路,规范使用各类温控实验设施,规范使用强酸强碱及有毒有害物质。

九、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电、气及实验材料等。

十、实验完成后必须打扫室内卫生,检查水、气和电路,经实验管理人员检查和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十一、实验中产生的有毒有害废弃物,应按规范处理严禁直接排放。





                                                                                                                                          中科院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2016年5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