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HagitMesser教授等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19-02-26

2月20至24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Hagit Messer教授和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韩瑽琤研究员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开展学术交流。 

Hagit Messer作了题为“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using Commercial Microwave Links for Weather Monitoring”的学术报告,韩瑽琤作了题为“电子通信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的报告。新疆生地所雷加强研究员、李兰海研究员、周宏飞研究员和刘文江研究员以及相关专业的硕、博士研究生等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中,Hagit Messer介绍了应用商用微波链路对降雨、降雪、空气湿度等进行监测研究,分析了该方法在洪水预报和天气监测中的应用,讨论了该方式的未来发展前景。韩瑽琤在报告中介绍了电子通信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现状,通过野外实验发现高频率微波对降雨有很好的监测效果。与会人员针对在不同气候区域的商用微波链路对天气监测的研究和应用展开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访问期间,Hagit Messer还调研了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文江从中亚中心的基本概况、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中亚中心在中亚开展生态环境监测与水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与科研进展。Hagit Messer高度评价了中亚中心在中亚取得的成果。 

访问中,Hagit Messer对新疆生地所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推动中国和以色列在科技教育方面的合作,共同加强在区域气候、灾害等方面的研究合作。 

Hagit Messer教授主要从事统计信号处理、时间延迟估计、传感器阵列处理和通信与环境监测等方面的研究,于2001年起担任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终身会员,现任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TAU)电气工程系教授,曾担任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CHE)副主席。Hagit Messer教授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包括发表在Nature, Science等期刊中。


Hagit Messer作报告

韩瑽琤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