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亚科技信息监测快报》圆满发布100期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0-08-12
7月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编辑出版的《中亚科技信息监测快报》第100期圆满发布。该刊物创刊八年来,为各界人士开辟了一条了解中亚及俄罗斯科技发展情况的重要途径,为面向中亚及俄罗斯的政府决策、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提供了有益的信息支撑。
《中亚科技信息监测快报》是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编辑出版的科技信息报道类月刊,于2012年4月创刊,每月月底出版。八年来,编辑团队精选、编译并发布了有关中亚及俄罗斯科技政策、生态环境、农业发展、高新技术、能源矿产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动态信息逾1500条、170万字。
近年,为扩大刊物影响力,让更多关心和想要了解中亚及俄罗斯科技发展状况的用户及时获得资讯,编辑团队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亚与俄罗斯是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地区和国家,也是我国向西开放的必经通道和战略伙伴。今后,新疆生地所《中亚科技信息监测快报》编辑团队将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继续提供更加全面、权威的信息产品,使该刊物成为国内了解中亚及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信息的重要窗口,成为辅助决策、开展科研及科技交流的可靠信息保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