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综合档案室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0-10-16

10月12日,历时两个月的时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扩建改造后的综合档案室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档案是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和科研活动的真实记录,是研究所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见证,更是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新疆生地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档案工作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科研活动和管理工作全覆盖的档案资源体系、服务科技创新的档案利用体系、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的档案安全体系,在《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发展规划》的指导下,不断加强档案管理软硬件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研究所档案工作水平与服务能力。

综合档案室室藏面积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50平方米,并增添了新的设施设备,更换了甲级防火防盗门。通过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研究所档案管理的空间问题,建立健全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范体系,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扩建改造后的综合档案室能够满足未来5至10年室藏需求,为“十四五”档案管理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