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0-10-23

为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推动知识产权贯标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10月14至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新疆生地所协办,研究所60余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知识产权专员参加。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在“十四五”即将开局的新形势下,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将迎来新局面,希望以此次贯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培训邀请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海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曦、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王津晶等,培训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科研机构贯标的工作部署介绍、《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与文件编写、内审管评和认证实务、内审实操练习、研究所贯标过程经验介绍等内容展开。

在内审实操过程中,学员们分成三组进行,对研究所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进行内审,通过热烈讨论和专家点评,学员们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及内审流程加深了理解,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培训最后,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组织了内审员资格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并将在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授课

内部审核会议

分组实操

考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