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自治区科技厅在新疆生地所调研人才队伍工作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0-10-28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自治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10月27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斗星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就全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调研工作。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综合办主任桂东伟、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慧萍、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乔建芳等参加座谈。

张元明代表研究所对余斗星等调研组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自治区长期以来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团队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新疆生地所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今后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抓好人才工作,以人为本做好人才服务与管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新疆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蒋慧萍对研究所“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十四五”人才队伍规划编制情况、重要改革举措等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队伍培养、人才服务保障、外国专家聘请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调研组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研究所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余斗星指出,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对“十四五”人才队伍规划工作具有前瞻性。作为新疆人才队伍的引智高地,为自治区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希望新疆生地所进一步发挥引才、培养和使用人才优势,为新疆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的发展树立标杆,为自治区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有益借鉴。

自治区科技厅引进智力与人才工作处处长薛卫东、新疆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古丽拜克·阿合买提、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主任杨大鹏、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室副研究员李慧萍等参加调研。



会议场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