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党史宣讲走进“访惠聚”驻村点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1-04-07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在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点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墩阿热希村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新疆分院6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访惠聚”驻村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题党课上,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深情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一家三代人守卫边境的故事。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爱国护边的执着坚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扎实工作、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生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对党绝对忠诚、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将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为民情怀,真抓实干,认真做好驻村各项工作。

会后,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和孙福宝带领结亲干部走进村民家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为结对亲戚送去生活物资,和村民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宣讲党的惠民政策,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讲党史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讲党史

走访群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