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伊犁站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在线科普活动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1-05-25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节点上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于5月22日至28日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具体内容:结合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依托科研基地及博物馆等平台,组织科普报告和学术报告,开展网络直播,组织科学家与公众线上线下交流。让大中小学生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培养青少年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视频会议。

借此机会,5月22日上午10:00-11:30,通过腾讯会议,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简称“伊犁站”)成员黄法融博士作“天山南北坡参考蒸散集中特性”报告,博士生冯挺作“积雪生命史话”报告。通过此次活动,向福建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和公众介绍了伊犁站的基本情况,以及团队近年来在执行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积雪特性及分布调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天山山区积雪资源时空分布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过程中,开展的积雪调查活动和取得的相关成果,并科普了参考蒸散、积雪及其灾害的基本知识,有益于扩大伊犁站影响力。


在线活动场景1


在线活动场景2


在线活动场景3


在线 活动场景4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