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与根特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2-07-06

7月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根特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未来五年,双方将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是新疆生地所与根特大学第四次签署合作协议,自2005年起,双方开展了积极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共同成立了“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累计联合发表文章78篇,联合培养博士36人。未来,双方将在气候变化、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等共同问题上进行更多的科学合作,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多硕果。
根特大学副校长Mieke VAN HERREWEGHE充分肯定了与新疆生地所多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果,他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未来五年的合作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Philippe DE MAEYER教授和艾里西尔·库尔班教授代表双方作主题报告,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主要内容和取得的成果。方功焕副研究员作为首位联合培养博士,作了题为“My Early Career Journey”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根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难忘经历以及个人的科研成长。
此次签约翻开了双方合作新篇章,对进一步提高我所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由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乔建芳主持,根特大学科学学院院长Isabel VAN DRIESSCHE教授、地理系主任Frank WITLOX教授、中国平台主任Luc TAERWE教授、新疆生地所刘铁研究员、罗格平研究员以及联合培养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元明致辞


签约场景


会议场景


视频会议


新疆生地所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