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3-01-15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以“学术碰撞,交融思想”为主题的学术年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团队负责人、骨干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主持会议。

张道远副所长为年会开幕致词,她结合中科院改革创新方向,提出要组织有弹性、灵活的科研团队,通过组建课题组群、实验室群等方式,集中力量办大事,进行联合攻关,更好完成研究所主责主业。希望通过学术交流,能够增强研究所在科研布局、队伍建设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自主性,同时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

会上,研究所25个科研团队围绕全球变化与水文水资源、荒漠化防治、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大数据分析与模型运用等最新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汇报。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汇报内容和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张元明所长在总结中指出,各团队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均能取得较为亮点的成果,充分体现科研团队的担当和实力,本次会议可以看出团队成员在科学思路和成果产出中,原创性明显提升。他强调,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要紧密联系,为服务地方、服务国家需求提供科学保障,今后各团队科研工作的开展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第三次新疆科考来进行,将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到更高高度,对人才实行按需引进、定向培育等政策,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


张道远致词


周晓兵主持会议


团队作学术报告


张元明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