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党委传达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3-02-21

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侯建国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院科技事业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从战略高度对我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2023年各项重点举措,是指导研究所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创新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目标,全力推进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高质量开展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持续推进干旱区生物资源保育与研究中心(新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伊犁-吐鲁番国家植物园建设,深入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引进,不断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顽强的奋斗,努力打造国际干旱区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会议场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