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传达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年度重大科技任务
作者: 伊犁河站 更新时间: 2023-02-25

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研究所下一阶段重大科技任务。研究所所长张元明作大会报告,科研处处长周晓兵对当前和今后的重大项目情况进行了梳理和通报。

张元明全面传达了侯建国院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的核心内容,结合研究所在2022年以及“率先行动”第一阶段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对在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人才引进与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主攻方向进行了部署。

张元明强调,在第三次新疆综合科考、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干旱区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研究所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区域科技合作水平,拓展国际科技合作,进一步深化院所改革试点建设工作,积极谋划2023-2025年关键期、窗口期和2026-2030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聚焦干旱区科学问题,抓住特色、做出成果,从“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三个方面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周晓兵在报告中梳理了研究所近期取得的重大成果、承担的重大科技任务,下一阶段可以积极申报的各级各类重要项目,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目标等。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元明作大会报告

周晓兵介绍重大项目情况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lf@cern.ac.cn TEL:0991-782312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